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开展教职工网球和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11 15:10:19 作者:校工会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会员业务文化生活,1010日中午,北京科技大学工会网球和空竹培训班分别在校体育场和室外网球场举行,近100余名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网球培训班邀请了体育部分工会赵海涛和于祥两位老师进行授课指导,首先进行了网球熟悉球性练习,包括原地正反拍颠球、行进间正反拍颠球,以及将网球抛向空中用网球拍正反面停球;接下来进行了原地拍球、行进间拍球,掌握手指和手腕对网球的感悟,了解网球的弹性,弹跳的高度,为以后学习正反拍击球做准备;最后介绍了西方式和大陆式两种握拍方法以及它们的特点及应用,基本站姿,正手击球中转体、引拍、击打和随挥等四个动作要领,同时练习正手击球,纠正错误动作。

空竹培训班邀请了体育部分工会徐昕老师进行授课指导,徐老师介绍了空竹的发展史,教授了空竹的起式方法和空竹的调整方法,演示了本学期培训要学习的空竹动作以及学习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全套动作。

老师们耐心细致地分解示范动作的难点、要点,着重强调了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培训,绝大多数学员掌握了入门的基本功,网球、空竹在他们的手里慢慢变得听话起来,大家在学练的实践中体验到运动带来的快乐。

网球和空竹培训班将分别在每周一和周三中午开展,均设置10次课。校工会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倡导教职工会员多运动、多健身,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