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工会联合校武装部开展会员虚拟射击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4:58:43 作者:校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会员的爱国荣校情怀,让会员亲身体验国防教育活动,值此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之际,由校工会联合武装部于91-7日开展的会员虚拟射击体验活动顺利举行,各分工会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虚拟射击体验活动分为步枪体验和手枪体验,场地设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和篮球场东侧,活动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宝扫码等工作。

活动中,教官分别进行了枪械使用的演练和示范展示。活动现场的每位会员在指导下学会了持枪姿势,完成了虚拟射击过程。老师们依次来到射击点,或蹲下或俯下身子,端起枪支,集中注意力瞄准靶心,保持平稳,果断击发,每一发子弹射出,报靶终端显示器上都显示了命中点,并报出了环数。

尽管一些老师是第一次接触射击,在教官的细心指导下,凭借个人的沉稳发挥,都打出了优秀”的成绩,场上不时传出阵阵惊呼。虽然是虚拟仿真射击,但实实在在的后坐力、大功率音响发出的枪声以及射击命中环数报靶声,让参与体验的老师们真真切切过了一把打枪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虚拟射击既是一次趣味体验活动,更是一次国防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有助于广大会员不断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