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第十七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9 14:02:13 作者:校工会

2022629日下午,由北京科技大学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计通学院分工会、教代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七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近50名青年教师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出席活动,工会副主席黄爱霞主持。

首先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为本期特邀报告人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赵晶、计通学院副教授李扬线上颁发荣誉证书。

本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的主讲题目为《文科教师如何开展学科交叉项目—以“新媒体语境下国家形象的话语建构与传播研究”为例》。

主讲嘉宾以“新媒体语境下国家形象的话语建构与传播研究”项目为例,分享文科教师如何开展跨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介绍话语研究与计算机大数据研究相结合的具体路径和实施方法,探讨如何突破学科壁垒,促进学科跨越融合,开展整合式研究,助力教师寻找科研方向新的增长点。

“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探索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