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做民主型父母 促良好亲子沟通 ——校工会、计生办举办父母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1:25:02 作者:校工会

为促进良好的亲子关系,校工会、计生办于610下午邀请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臧伟伟以“做民主型父母  促良好亲子沟通”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亲子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计生办主任黄爱霞主持。本次讲座也做为学校人口计生宣传员的一次业务培训。

臧伟伟老师从如何成为民主型父母展开讲座,要从爱和合理的要求入手。臧老师通过大量实例,阐述成为民主型父母要从爱和信任开始,让孩子对父母建立安全型依恋,父母要学会对孩子表达爱的五种语言——肯定的语言、精心的时刻、特别的礼物、服务的行动以及肌肤的接触。

成为民主型父母的另一方面是学会提出合理的要求。要设定清晰、合理的规则,积极倾听孩子的心声,同时温柔而坚定的表达父母的立场。最健康的孩子和最健康的父母会形成一种民主的关系——温暖、坚定、坦诚沟通。

亲子沟通是每一位父母都感兴趣的永恒的话题,为人父母者也在探索中不断学习,与孩子们共同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