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7 10:31:02 作者:校工会

2022527日中午,由北京科技大学工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文法学院分工会、教代会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来自各学院近50名青年教师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出席活动,工会副主席黄爱霞主持。

首先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为本期特邀报告人文法学院张武军教授线上颁发荣誉证书。

本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邀请到专利代理师、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高科技与知识产权仲裁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陪审员、文法学院张武军教授,作题为“民法典中的技术合同条款解读”的报告。

张武军教授从我们身边的知识产权纠纷讲起,首先介绍了民法典中知识产权的概念,随后分别从技术合同的适用范围和内容、订立技术合同的目的、职务技术成果、委托和合作开发合同的技术成果归属、技术秘密成果的归属与分享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制定中技术合同法条的修改情况,最后对专利的申请流程、审查、保护范围等进行了介绍。

报告过后,进入交流环节,与会青年教师进行了积极的发言,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