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贾水库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二级模范教职工小家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0 09:29:18 作者:校工会

 1210日,校工会根据 “二级教职工小家“升级验收工作安排,由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带队,副主席黄爱霞、各二级单位分工会主席等一行13人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科学中心、工程技术研究院分工会开展”二级教职工小家“实地走访考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颖介绍了党委领导下学院工会的建设情况。分工会主席李萌以“教职工小家服务学院事业发展的实践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融合式特色工会的生动实践”为题详细汇报了学院分工会的建家情况。各分工会主席就建家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贾水库指出,马院分工会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理论研究,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建强分工会为工会会员服务的职能。

随后,贾水库一行走访昌平创新园区国家科学中心分工会,观看了国家科学中心宣传视频,分工会主席梁治国对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在梁治国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国家科学中心力学与结构工程试验站、特殊地域试验站、自然环境腐蚀试验站、高温高压腐蚀试验站,现场听取关于项目建设及进展情况的汇报,与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对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取得的成就进展表示震撼。

最后,走访了工程技术研究院分工会,听取了分工会工作汇报,并参观了小家实体建设。

贾水库一行对分工会建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校工会分别向3个分工会授予“模范教职工小家”牌匾,希望各分工会再接再厉,争取早日获得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模范教职工小家”,乃至全国模范教职工小家,建成广大会员的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