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第43届教职工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4-23 08:50:10 作者:校工会

423日,庆祝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师生校友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原校长杨天钧,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张卫冬、闫相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国家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杨尚宝(冶硕89、冶博92级),教育部研究生司二级巡视员林晓青(管信89级),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理事长付晨光(轧78级),中国黄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陶明浩(选84级),以及多位校友代表,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700余名学生和教职工运动员组成了23支代表队,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昂首阔步走进体育赛场接受检阅。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展现出北科大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首先,孙景宏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筹备这次运动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本次盛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拨冗出席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海内外众多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也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提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更是民族精神的充分彰显、是国家形象的生动写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我校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体育教学、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协同发展,并取得累累硕果。也正是对这种理念的贯彻与坚持,学校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体魄强健、人格健全、品学兼优、朝气蓬勃的“钢小伙”、“铁姑娘”。他勉励,每个人都要有属于自己的梦想,而要实现梦想就要奋力拼搏、就要砥砺前行,希望每一个北科大人都能在运动场上圆自己的体育梦想,更能在未来人生的奋斗历程中,追求卓越、勇于争先,实现人生赛场的梦想!

开幕式上表演环节,由学校2480名学生和教职工通过四个篇章的共同演绎,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团体操表演,共同表达了学校广大师生对学校建校70周年的生日祝福!同时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开幕式表演结束后,发令枪响!由全体校领导,校友和各学院二级单位主要领导,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一同组成的“助力”方队,从起点出发围田径场慢跑一圈至终点,寓意祝福北科大及全球北科大人,一起向未来!

本次校庆运动会在学校体育部和校工会的精心策划组织下,顺利完成了所有项目的比赛。校友会、校团委、校武装部、校医院、从各方面积极保障了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本次运动会是对北科大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各学院二级单位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