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董超芳教授获得2021年度“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3-07 08:34:01 作者:校工会

近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公布了2021年度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榜单,我校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董超芳教授作为市委教工委的优秀代表获得2021年度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荣誉称号。

据悉,2021年度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选树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广泛的代表性、女性科技人才比重大、突破选树群体、文化程度和学历层次高等显著特点。选树活动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宣传科技创新攀高峰、锐意进取谱新篇、服务群众最前沿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典型。活动历时六个多月,最终有111名优秀女性入选首都最美巾帼奋斗者

董超芳教授自2003年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4门课程的课堂教学和多次实践教学和教改等工作,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在人才培养方面,2012年获得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2013年在北京科技大学我爱我师——我心中最优秀的老师评选活动中荣获专业课优秀老师荣誉称号,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董超芳同志以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材料腐蚀与防护基础科学问题为目标,长期坚持材料腐蚀数据积累与应用研究。材料腐蚀研究与工程实践紧密相关,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从漠河到西沙,自吐鲁番至舟山,在许多材料大气腐蚀试验现场都留下了足迹和汗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科研人员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