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举办“10·28男性健康日”主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8 13:52:03 作者:校工会

 

20211028日是第22 个“中国男性健康日”,其活动主题为“健康中国共同守护,男性健康科普先行”。为健全男性健康观念,普及男性健康科学知识,校工会、计生办于1025日下午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10·28男性健康日”主题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黄爱霞老师主持,100余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1.jpg

 

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专家赵连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男性健康科普讲座。赵教授从男性各个年龄段可能遭遇的疾病入手,普及了男性生殖健康、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知识,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讲解了男性不孕不育的显微外科手术治疗方法,如何预防男科疾病及应对各种社会压力。讲座内容丰富,讲解清晰,在互动环节赵教授对师生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本次活动还进行了男性健康知识有奖答题。

 

2.jpg

 

通过开展宣传讲座不断健全男性健康观念,倡导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消除健康隐患,让广大师生特别是男性师生充分认识到男性健康对自己和家庭的重要性,更加注重自身健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整个社会再多一点对男性健康的关注、呼吁每个家庭再多一点对男性健康的关爱,从而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