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教师合唱团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兴趣汇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6-25 09:02:19 作者:校工会

 2021623日,北京市教育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兴趣汇总决赛在国家图书馆音乐厅举办。经前期选拔,北京市教育工会所辖的115个单位中的23支队伍参加本次决赛,我校教师合唱团作为高校(附院)组优秀代表参加此次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第一张.JPG

比赛现场

演唱第一首歌曲.JPG

第一首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唱第二首歌曲.JPG

第二首曲目《新的天地》

自活动5月份启动以来,校工会组织教师合唱团进行排练,老师们克服时间困难积极参加,保证合唱质量和水平。决赛现场,团员们以精湛的合唱技艺、饱满的精神状态完美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 和《新的天地》两首曲目,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展示了我校教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风貌,坚定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体现了我校教师合唱团的高水平艺术魅力,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以及评委的高度评价。

第三张.jpg

颁奖仪式

11-北京市教育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兴趣汇总决赛 一等奖 荣誉证书 合唱团.jpg

获奖证书

北京科技大学教师合唱成立于2012年,由热爱合唱艺术的在校教职工组成,隶属于校工会。成立以来得到了校领导亲切关怀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每周定期排练,现已排练《北科大摇篮颂歌》《共和国之恋》《浏阳河》《太行山上》《四渡赤水出奇兵》《我们的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新的天地》等几十首混声曲目,教师们的艺术素养、演唱水平不断提高,成功参加了校内外多个合唱汇演和比赛,并多次获得奖励,为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增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