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来我校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5 09:42:49 作者:校工会

521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教育工作部四级调研员李岩岩、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等来校颁奖并调研工作,校长杨仁树出席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权良柱主持会议。

 

2.jpg

 

2.jpg

 

杨仁树致欢迎辞,他对章国贤一行来校指导和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群团工作,始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群团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的指导作为工会工作的准绳,从各方面严格落实群团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加强自身管理体系建设。他指出,我校群团工作一直围绕学校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切实维护职工权益、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夯实建家基础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最后,他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北京市教育工会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高度重视表示感谢。

 

4.jpg

 

5.jpg

 

6.jpg

 

7.jpg

 

 

颁奖环节中,章国贤先后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宋丽静为2021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

 

8.jpg

 

调研座谈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以“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践行‘三性’要求,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重点围绕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工会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景志红,数理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白云菲汇报了教代会与和谐学院建设以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工作情况。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人事处处长孙景宏、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等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及二级单位负责人,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白羽、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路新、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数学教研工作室代表李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10.jpg

 

宋丽静在讲话中指出,北科大一贯秉持着扎实、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将工会工作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考虑、安排和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果。她勉励学校各级党政、工会干部及全体教职工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加油干,推进群团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11.jpg

 

章国贤在讲话中表示,北科大在青教赛工作方面效果突出,连续四届获得全国青教赛理科组一等奖,三连冠,这与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各部门齐抓共管、完善的比赛机制、加大投入和奖励力度等密不可分。希望学校继续关注青教赛选手的成长成才情况以及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产生的积极影响。接着他对我校工会整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北科大本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实至名归。一是“实”,一级、二级教代会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保障了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学校岗位服务标兵和能手评选搭建了管理、服务岗位教职工展示平台,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得到落实和弘扬。二是“高”,学校除在青教赛方面成绩突出,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也非常重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好”,学校高度重视工会和教代会工作,通过青教赛、岗位服务标兵和能手评选、选树先进典范等工作为教职工提供了展示平台,引领带动教职工成长成才,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积极向上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杨仁树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章国贤一行给予的充分肯定对我校今后的工会工作具有巨大的鞭策和激励作用。他指出,学校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学院为根本,不遗余力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以青教赛为平台、以基础学科辐射其他学科的教学。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优秀典型人物的示范作用。

 

9.jpg

 

会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工会之家等。  

 

部分分工会主席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