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第十二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16 15:56:28 作者:校工会

2021416日中午,第十二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在校工会二层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黄爱霞主持,共3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IMG_1344.JPG

首先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为本期特邀报告人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IMG_1348.JPG

本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邀请到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第五届首都科技盛典科技人物等荣誉获得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邢奕教授,作题为“从跟踪到超越—我国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技术创新与展望”的报告。

1.png

邢奕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钢铁行业的发展现状,钢铁行业是目前我国主要的大气污染排放源之一,在绿色发展方面仍然面临很多问题,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是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接下来,从消烟除尘、分区管控、总量控制、攻坚克难、排放标准加严、治理思维转变、不断推动技术改革换代等方面介绍了钢铁行业的治污历程,并溯源了钢铁行业半干法、湿法、干法等治污技术。最后,对研究成果与效益以及绿色发展与创新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与会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想法。

IMG_1349.JPG

   邢奕教授关于我国钢铁行业烟气治理技术的分享内容非常充实,来自土资、冶金、数理、能环等学院的青年教师认真聆听之后,表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