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校工会成功举办2020年度“安康杯”校园安全生产知识与职业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08 13:53:05 作者:校工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按照学校2020年度“安康杯”工作计划安排,校工会于10月7日上午在建龙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度“安康杯”校园安全生产知识与职业健康讲座,讲座以线下和线上方式同步进行。校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各二级单位主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实验室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线下讲座,其他2000余名工会会员观看了线上直播,讲座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主持。

 

讲座现场_1120 630.jpg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国家及北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家、北交大11.26爆炸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綦长茂高级工程师,做题为“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及防范”的报告。

 

  讲座前座谈_1120 630.jp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权良柱会见綦长茂

 

 讲座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权良柱亲切会见了綦长茂。

 

主讲人_1120 630.jpg

 

綦长茂做报告 

 

  綦长茂针对高校危险化学品日益增多的趋势,从危险化学品的基本概念、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常用化学危险品贮存通则,储存场所分类以及对仓库、气瓶间、储存间、专柜等场所的要求,高校危化品专项整治中对实验室使用危化品的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在报告中穿插了大量的实例,使教职工对危化品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

 

贾水库_1120 630.jpg

 

贾水库讲话 

 

  贾水库对綦长茂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高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关系到全体师生生命安全,近几年全国高校发生的校园安全生产事故中90%以上由危化品引起。希望学校全体会员遵守国家危化品相应法律法规,强化安全意识,及时排查隐患,积极整改,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并深化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金仁东_1120 630.jpg

 

金仁东讲话 

 

  金仁东首先感谢校工会和全体教职工会员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北京市应急局、消防局和教委三部门将联合开展危化品专项治理三年活动,任务非常重。希望各二级单位克服实验室空间紧张等问题对整治工作带来的困难,迎难而上,抓紧对教学以及科研实验室隐患进行排查并整改,齐心协力做好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