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线上线下齐发力 积极备战全国青教赛

发布日期:2020-06-11 15:12:49 作者:校工会

 

我校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刘白羽将代表北京市理科组参加今年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取得全国比赛资格开始,数学指导团队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备赛工作,一直坚持每周两次的集体备赛活动。同时校工会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指导组,聘请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市级以上教学名师、全国青教赛一等奖教师等,在团队日常演练的基础上,组织集中汇报演练,分阶段对参赛选手进行备赛指导和培训。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停课不停赛”,线上和线下齐发力。

 

 微信图片_20200613085417_副本.jpg

 

随着北京疫情防控级别下调至三级,2020611日下午,第四次集中汇报演练在充分做好防控措施基础上采用了线下方式。刘白羽老师本次讲授的是《微分几何》课程中的“庞加莱圆盘”,讲授由埃舍尔的一幅艺术画作引入,主要内容包括双叶双曲面与平面的球极投影、庞加莱圆盘的定义、庞加莱圆盘的弧长元,以及庞加莱圆盘的测地线,最后拓展到非欧几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自动化学院李擎教授、校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范玉妹、青教赛数学指导团队负责人张志刚、第三和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李娜和储继迅、数理学院徐尔副教授等评委逐一进行点评,从课件制作的细节、动画设置的目的、应用拓展的展开,以及如何自然又恰到好处的结合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给予建议。

 

封面.jpg

 

我校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在第二、三、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连续三届取得一等奖,其中两届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校工会将持续做好全国青教赛的赛前、赛中及赛后全方位服务工作,也希望数学指导团队和参赛教师继续发挥优势守住阵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