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用心陪伴孩子 ,专注自我成长—父母沙龙活动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06 14:45:53 作者:校工会

 

65日下午校工会、计生办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娜老师以“用心陪伴孩子,专注自我成长”为主题举办幼升小教职工家长讲座。活动继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来自各学院的 90 名青年教职工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参加了活动。

 

1_副本.jpg

 

小学,是人生的基础,一年级,是小学的基础。本次活动面向即将升入小学的家长。不同于即将上小学孩子的满怀兴奋,家长们对幼小衔接存在着诸多困惑和问题。为了让年轻的父母们更好地了解入学前的准备工作,校工会、计生办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专家进行详细讲解。

 

0_副本.png

 

张娜老师列举了家长们可能出现的困惑并进行解答,指导家长们要注重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和自立能力,发现孩子的兴趣。提醒家长们用心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要关注自我成长。用心陪伴是为了放手,专注自己的成长是助力孩子的独立。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父母们自我不断成长的过程。

 

此次父母沙龙活动让家长对幼小衔接有了充分的了解和心理准备。特殊时期,校工会、计生办积极探索线上方式为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持续为教职工做好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