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让每个幼儿都拥有最佳人生开端——北京科技大学父母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14:52:53 作者:校工会

 

为响应青年教职工需求, 近日校工会、计生办特邀北京科技大学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幼儿园园长宋玉梅老师以“让每个幼儿都拥有最佳人生开端”为主题举办父母沙龙活动。因疫情原因,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来自各学院的近90名青年教职工参加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参加活动,计生办主任黄爱霞主持。

 1.png

本次活动特别面向即将入园的宝宝家长。幼儿园是孩子从家庭生活走向社会生活的第一步,也是开始培养其学习、生活和社交能力起步的地方,入园初期新环境和新情况的出现对小宝宝们都是一种挑战。尤其是今年疫情的出现,入园前亲子班等体验活动都无法正常进行。为了让年轻的父母们更好地了解入园前的准备工作,校工会、计生办搭建交流平台举办专题讲座,围绕如何选择幼儿园、宝宝入园前准备以及与家园配合共同做好儿童教育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宋园长指出入园前父母应多方面了解幼儿园情况,以北京科技大学幼儿园为例,从幼儿园基本情况、培养理念、作息时间、课程设置、接送制度以及家园共育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并结合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导幼儿父母们更好的了解不同年龄段宝宝的发展情况。讲座重点讲解了新生入园“分离焦虑”,分析了焦虑产生的原因、特点,并提出帮助幼儿消除焦虑的几点建议,即帮助幼儿做好入园准备,消除陌生感;调整家中生活作息时间与幼儿园同步;以积极的言行影响幼儿;按时接送等。指导家长正确对待孩子入园初的不适应表现,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孩子出现的不适应问题,帮助幼儿和家长更快地渡过入园适应期。

 2.png

疫情隔离了大家的距离,但不能阻挡大家的交流。此次父母沙龙活动让家长对宝宝入园有了充分的了解和心理准备。特殊时期,校工会、计生办积极探索线上方式为教职工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持续为教职工做好精准服务!

 3.jpg

主讲人介绍:宋玉梅,北京科技大学基础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幼儿园园长,从事幼儿教育达38年,长期致力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和素质教育等方面的实践与研究,担任中国学前研究会会员,负责幼儿思维训练与学习能力发展等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