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工会暖心行动:为疫情期间困难教职工发放慰问金

发布日期:2020-04-23 08:52:37 作者:校工会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工会积极拓展疫情形势下的工作形式,创新开展工会活动,通过设立防控专项基金,继为广大会员采购防控物资等一系列暖心活动后,又为疫情期间困难教职工发放6.1万元慰问金。

 

为全面了解疫情期间教职工的生活现状,有效缓解部分教职工因疫情造成的生活压力,学校工会决定在常规每半年一次的困难职工补助申请的基础上,进行专门针对因疫情致困教职工的补助慰问。

 

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开展了疫情期间困难教职工摸底排查和补助申请工作,并召开工会福利委员会线上视频会议,讨论并审批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27份,重点帮助因受疫情影响滞留湖北地区、境外访学,以及身患大病等造成生活成本增加、家庭收入剧减等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教职工缓解压力、渡过难关。

 

   北京工会app—工会栏目对本次活动在进行了报道,同时在421日的劳动午报中刊出。学校工会将继续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用温暖助力抗击疫情,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劳动午报 电子报.png  北京工人app—工会栏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