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工会 抗击肺炎疫情、严格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锻炼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2-02 09:47:37 作者:校工会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png

 

全体工会干部及职工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患者治疗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所有单位应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好每一名职工会员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工会特向全校工会干部及职工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1.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北京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2.发挥工会干部、工会小组长及工会积极分子的引领作用,带头执行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3.所有工会干部及职工会员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高度重视,科学应对;认真执行学校防控办所采取的各项措施。

 

    4.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通风,出门一定戴口罩,不随地吐痰,拱手不握手。打喷嚏时要用手绢或者纸巾捂住口鼻。回家勤洗手。

 

    5.提高防护意识,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活动。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外出回家后,要喷洒酒精进行杀菌消毒。

 

    6.了解防控知识,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要及时上报,并到指定医院接受治疗,真正做到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治疗。

 

    7.从京外回京的教职工会员要提前向本单位报告,并且主动在家严格隔离观察14天,不随便进入教学区。

 

    8.创新科研、办公方式,居家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方式进行学习充电及办公业务。

 

    9.倡导教职工培养阅读、书画等兴趣爱好,在疫情防控期间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加强自身锻炼。

 

    工会干部及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