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抗击疫情,巾帼展风采”妇女节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4-08 08:51:46 作者:校工会

 

 

为更好的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丰富教职工的宅家文化生活, 2020年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女教授协会和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巾帼展风采”线上主题活动,在不见面、不聚集的情况下,通过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抒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信心,展现北科大女教职工的责任担当。

 

此次活动共收到作品367份,其中征文62篇,视频34个,图片271张,作品集中展现了女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线上办公教学以及在这段特殊时期里的亲子时光、宅家学到的新厨艺、新才艺等。校工会通过视频会议评选出各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其他为优秀奖。

 

在征文类作品中,从阳台“蜗居”走出的“女主播”李淳相信只要用心、尽心,每一个新手“主播”都能开展良好的线上教学;大学英语系为返京外教的隔离保障做志愿服务,用无国界的爱传播正能量;在思想领域的抗“疫”前线,外国语学院尹晶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主体意识,使其明事理,辨是非校医院保健科宋锐已不再年轻,但一旦穿上白大褂,就像穿上了盔甲,秒变超能战士;校医院妇科的女汉子们在疫情面前更是毫不含糊;“先有大家,再有小家,在全处紧张抗击疫情的时候,没有特殊,只有责任”,保卫干部田园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李淳.jpg 校医院+刘世红+战疫天使.JPG

 

在视频类作品中,社区全体女性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放弃春节假日,放弃周末休息,不分昼夜,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身躯守护居民安全;图书馆翟艳红自创居家健身操并发到机关女职工群,带领并督促大家疫情期间做好居家锻炼;产业集团景艳制作了网红电饭煲蛋糕、自制凉皮、芝麻椒盐烤烧饼、羊肉串等,香味似乎透过屏幕扑鼻而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宅家日子里的一抹光,心中有光,不惧路长。

居委会.jpg 翟艳红.png

 

在图片类作品中,校医院白衣战“疫”天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贡献力量;计通王卫苹为抗疫一线老爸制作了精美的手工蛋糕,表达了对父亲崇高精神深深的爱;从自动化赵小燕坚定的目光中感受到,无论何时她都会与祖国同在的决心;人事处郭艳琳书画作品“见字如面”,疫情以来我们一直隔着屏幕相见,期待彼时的苦痛不药而愈,此时的关爱不言而喻,等待的重逢不期而遇;教务处冀艳丽用一幅爱莎公主画像致敬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医生和女护士,希望他们像爱莎一样坚强,你们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后方守护。

自动化学院-赵小燕-“与祖国同在” .jpg 校医院 吴佳林 立足岗位贡献力量.png

2020年的“三八”节,历史注定了它的色彩斑斓。此次活动的作品讴歌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传递温情、凝聚力量,展现新时代北科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抗“疫”的精神风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激扬巾帼志,凝聚巾帼魂,致敬,我科大女同胞!自豪,我是其中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