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七次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6 19:42:07 作者:校工会

 

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专题会议于20191120日至1125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审议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关于2019-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的原则意见》、《北京科技大学各类岗位聘任指导意见(教代会审议稿)》。

八届七次教代会.jpg

1120日下午,第八届教代会第七次专题会议大会在教职工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王维才、薛庆国、吴爱祥、何民庆、臧勇出席会议,学校教代表18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臧勇副校长针对新一轮岗聘工作所做的“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构建更加完善的人事分配体系”报告,从文件起草、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总体原则、编制核定、岗位设定及聘任工作安排等七个部分进行了解读,特别对重要环节和内容分析及说明。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工作稳步实施;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岗位分类管理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各类人才的资源保障机制,优化考核评价机制,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希望通过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增强全校教职工聚焦一流建设多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高。

教代会常设主席团.jpg

大会之后,各代表团对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审议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关于2019-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的原则意见》、《北京科技大学各类岗位聘任指导意见(教代会审议稿)》。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于1125日召开了主席团(扩大)会议,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各团的审议结果及意见建议,并审议通过《第八届教代会第七次专题会议决议(草案)》。

代表们认为,《北京科技大学关于2019-2023聘期岗位聘任工作的原则意见》、《北京科技大学各类岗位聘任指导意见(教代会审议稿)》顶层设计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安排合理,对做好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岗聘工作,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专题教代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学校对民主管理工作的重视,把与教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事项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有效提升了教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对于增强全校教职工的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