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保护生命,平安出行——北京市教育系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9 16:17:05 作者:校工会

       20191027,由我校承办的以“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北京市教育系统汽车基础知识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汽车驾驶学校举办,来自首都教育系统近200位教职工参加活动,我校组织70余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1-会场1.jpg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北京市教育系统汽车兴趣汇承办,中国职工保险互助北京办事处和北京市海淀区汽车驾驶学校协办,作为北京市教育系统汽车兴趣汇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帮助广大教职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体验驾驶技术,提升教职工驾驶能力,争做北京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助力我国交通强国建设。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邱爱军,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仲民、华北电力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林长强、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明奇、国际关系学院常务副主席胡凤玲、北京工业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季景书、首都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于丽萍、北京联合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操静涛、北京教育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莲、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旭以及海淀驾校领导等出席活动。

2-贾老师讲话1.jpg 

    作为承办高校,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北京市教育系统汽车兴趣汇旨在帮助教职工普及汽车文化、开展相关培训,提升安全行车意识和能力,同时搭建汽车服务平台为广大教职工提供车辆优享服务等。北京市海淀区汽车驾驶学校副校长徐小灵作为协办单位发言,表示驾校一直为首都高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师生平安出行。

13-讲话2.jpg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讲话。她提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精准服务广大教职工,满足教职工丰富多样的需求,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指数,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导下,委托多所高校成立了冰雪、乒乓球、羽毛球、汽车等多个教职工兴趣汇,通过兴趣汇的活动助力教职工幸福工作和生活。同时也希望各高校工会大力支持兴趣汇开展的工作,动员更多的老师加入更多的兴趣汇。再之,各高校工会也要注意收集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办好各种兴趣汇,全心全意的服务好广大教职工。

13-讲座1.jpg

    首先是百度专家讲解自动驾驶发展及应用,同时也邀请了武警消防专家讲解大客车逃生自救方法,特别是邀请到了北京警察学院柳实教授进行防御性驾驶授课及演练。柳实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帮助大家了解安全驾驶中的知识盲点,培养安全驾驶良好习惯,告诫大家要敬畏驾驶,做一个遵规守法的驾驶人;他的讲座精彩实用,赢得全体教职工的阵阵喝彩。

13-灭火.jpg

    最后,活动还组织了教职工驾驶技能比赛和驾驶乐趣的试乘试驾活动,让大家既增加了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又进行了亲身驾驶技能体验,活动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