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第四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9 15:29:29 作者:校工会

     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四期活动于20191018日中午1230在图书馆四层报告厅举办,各学院青年教师、学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参加活动,北京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观摩学习。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主持。

0-颁发证书.jpg

本期活动邀请到学校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董超芳教授和计算机通信与工程学院张晓彤教授,共同探讨学科交叉研究。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为董超芳、张晓彤教授颁发主讲人荣誉证书。

0-董老师报告.jpg

董超芳、张晓彤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材料结构-性能数据高通量采集与数据库融合技术进展”和“计算机与新材料——互相促进中的辩证发展”的报告。董老师提到高性能材料的质量稳定性和耐久性问题制约着重大工程和装备用材的国产化进程,根本原因在于材料内部微观尺度上成分、组织结构控制精度低、波动大。基于学科交叉、融合的理念,采用高通量实验、计算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设计、编制材料基因工程数据采集与融合系统,完成材料高通量实验和计算数据的本地存储,实现数据过滤解析和数据远程跨平台传输与调用。数据融合分析中的阈值化、分类、计算相关性等输入参数集合作为数据属性文档存储,用于多模块分析处理脚本命令,可提高数据分析处理效率,为加速新材料的应用提供服务。

0-张老师报告.jpg

张老师认为促进学校材料和计算机学科交叉融合,将会带动学校“材料信息学”交叉研究方向的科研水平,依托材料基因工程平台,提升学校和国家新材料研发和应用的速度和水平,会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新材料产业化发展带来革命性的飞跃。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青年教师交流座谈。多位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科研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董超芳和张晓彤教授细致的一一作答,并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

0-会场.jpg

 

 

    本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得到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并得到前来观摩学习的北京市教育系统工会主席们的积极评价,大家认为此活动为优秀青年教师的学科交叉研究搭建平台,为优秀青年教师创新精神培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