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组织新教师赴昌平烈士陵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7 10:55:25 作者:校工会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26日,校工会、人事处组织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一百三十余人赴北京市昌平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合影11.jpg

初秋的北京,风和日丽。昌平烈士陵园内松柏葱郁,绿树成荫,由主题纪念馆、纪念广场(包括纪念碑、英烈墙)、烈士园区等组成。主要陈列昌平革命史及烈士事迹,安葬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牺牲的英烈,包括昌平籍和在昌平牺牲的外地烈士。

敬献花篮11.jpg

首先大家行至庄严的纪念碑前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整理挽联,全体同志向英烈们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大家瞻仰了英烈墙,参观了烈士园区、主题纪念馆并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一起回顾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不同历史时期内,昌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谱写的艰苦卓绝的革命事迹。

瞻仰烈士墙11.jpg

    通过学习参观,新入校教师表示,这次活动有助于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发扬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会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增添正能量,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