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11:44:40 作者:校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教职工的水平,推进学校工会工作更好的开展,根据工作计划,校工会于75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各分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及工会积极分子等130余人参加培训会。

3-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jpg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会主要围绕解读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和心理咨询为主题,安排两场报告。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的培训讲师袁懿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重大疾病、女工、意外、短期以外、住院医疗、津贴及组合险等为大家做培训报告。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专为职工群众开办的群众性互助保障组织,推出面向在职职工的互助保障活动,不以盈利为目的,具有保费低、保障力度大、手续简便、赔付及时等特点,主要分为会费型互助保障活动和公益型互助保障计划,目前主要有重大疾病、女职工特殊疾病、意外伤害和住院津贴等。

1-报告1袁懿.jpg

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ACI国际注册催眠师蒋娟老师就“心理咨询及个人心理探索”为大家做了主讲报告。蒋老师从人们对心理咨询的一些误解谈起,结合实际案例和互动游戏的方式,让大家正确地认识心理咨询,能够理性的看待自身存在问题和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近年来,校工会为促进和加强会员心理健康疏导工作,使大家能够获取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有效解决心理层面的各类问题,专门开设心理健康咨询室,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长年为广大会员开展心理咨询活动,积极为会员提供有效的服务。

2-报告2蒋娟.jpg

2019年工会干部培训内容设置丰富、组织有序、效果良好,参训工会干部认真聆听了报告。

贾主席讲话.JPG

校工会以此次工会干部培训为基础,结合基层工会工作实际,拓展多种学习和交流机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工会“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作用,通过创新工会工作模式和活动方式,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