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第三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3 15:19:42 作者:校工会

青年教师创新沙龙第三期活动于2019628日中午1230在校工会二层会议室举办,各学院青年教师、学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等参加活动。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主持。

主持.jpg

本期活动邀请到学校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升华教授。尹升华老师,博士,教授,先后获得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优青,青年长江等荣誉称号,研究方向为金属矿产资源开采,主要从事金属矿开采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纵向项目7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奖励4项,发表学术论文107篇,其中SCI收录26篇、EI收录67篇。

尹升华主讲人.jpg

尹升华教授为大家带来题为“新形势下金属矿采矿工程学科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金属矿开采技术的进展和面临的难题,并探索金属矿开采关键领域亟需创新的思路。报告主要介绍了深部金属矿智能化开采突破性理论与关键技术装备,包括深部开采环境智能感知、深部开采过程智能作业、深部开采系统智能管控等。

会场.jpg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青年教师交流座谈。多位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科研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尹升华教授细致的一一作答,并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

颁发证书.jpg

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为尹升华教授颁发主讲人荣誉证书。“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由校工会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学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和各学院分工会承办,本期活动得到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分工会的大力支持。期待此活动成为助力青年教师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为培育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学术人才营造良好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