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青年教师刘白羽等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6-20 16:53:46 作者:校工会

619日,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教师获得佳绩。由学校第十一届青教赛选拔推荐6名青年教师参赛,数理学院刘白羽荣获理科类A组一等奖(第一名),取得代表北京市理科组参加明年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资格,数理学院曹丽梅荣获理科类A组一等奖(第三名)、外国语学院张丹丹荣获人文类A组一等奖(第二名)、文法学院王钰荣获人文类A组一等奖(第六名)材料学院石章智荣获工科类A组一等奖(第八名)、材料学院张铮荣获工科类A组三等奖。

1-刘白羽.jpg

4-曹丽梅.jpg

2-张丹丹.jpg

5-王钰.jpg

3-石章智.jpg

另外由教工委选拔推荐3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强光美荣获社科思政类A组二等奖、毕丞和吴宁宁荣获三等奖。

强光美.jpg

毕丞.jpg

吴宁宁.jpg

向学校各教学单位对青教赛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

本次比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和思想政治课程、理科、工科、医科五个类别,经过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北京地区70余所高校的280名选手参加。我校参赛教师赛前积极准备,精心制作教案和PPT,学校工会成立文、理、工三个组别指导团队,进行赛前培训;赛场上选手在方寸讲台上用精美的PPT、清晰的语言、细致的板书将复杂难懂的知识讲解的生动有趣,精彩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方法。

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至今已举办十一届,在北京市和全国的关注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比赛紧密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创立了独特的赛事评价体系。我校先后举办了十一届青教赛,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大力支持和推动青教赛工作的开展。学校搭建平台,青年教师广泛参赛,各级工会精心组织,形成系所、学院、学校三级培训和选拔机制,在引导和助力青年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悉心教书育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技能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