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数理学院数学学科数学教研工作室喜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08 17:26:50 作者:数理学院

 

2019年五一前夕,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彰了一批为首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数理学院数学学科数学教研工作室喜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北京科技大学数学教研工作室(简称工作室)现有教师20人,是由数学学科老、中、青三代一线骨干教师构成,于20113月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组建而成。20175月,工作室被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市委员会授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  

工作室集中了北京科技大学数学学科的优秀教学骨干力量,其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2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人,北京科技大学教学名师3人,入选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学骨干人才计划6人。

工作室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继承和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本着以建设数学课程的教学资源为基础,以提高数学课程教学质量和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目标,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致力于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的一流教学团队。工作室倡导“以学生为本,良心育人”,在助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注重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水平,进而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青年教师的培养方面硕果累累,3人获得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4人获得北京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人获得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一等奖,3人获得华北赛区特等奖,3人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特别是,工作室已创立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三连冠的娇人业绩。相信在工作室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工作室定会在教育教学方面继续取得更多的佳绩,培养出更多“四有”好教师,不负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