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02 09:07:16 作者:校工会

32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王维才、薛庆国、吴爱祥、何民庆、臧勇出席会议,学校教代会代表170人参加了会议。

1.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会议。

工会主席戴井岗11.jpg

校长杨仁树在大会上作了“深化改革 内涵发展 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全面回顾学校2018年的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杨仁树指出,2018年,学校按照既定目标和年度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和产业工作实现新突破,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学生综合素质稳步提高,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他强调,2019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激发学校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高水平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国际化化开放办学;统筹校内校外办学资源,夯实学校改革发展基础。

校长杨仁树11.jpg

党委书记武贵龙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在2018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9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地生根;三是抢抓机遇,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四是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本科评估整改工作落实见效;五是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六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最后,他希望全校教职工齐心合力,为把北京科技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书记武贵龙11.jpg

        大会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讨论审议《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申(投)诉处理办法(讨论稿)》,并结合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统一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