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首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02 09:30:40 作者:校工会

为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2019年举办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搭建青年教师探索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首期活动于329日中午1230在校工会二层会议室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近70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主持。

主持222.jpg

首先,党委副书记戴井岗致辞,并为本期特邀报告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鲁宁教授颁发荣誉证书。他谈到学校举办“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通过搭建平台,促进青年教师探索学科交叉研究,从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希望通过此活动青年教师能了解不同学科、开拓视野、碰撞思想火花;工会等部门精心组织,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群策群力,做好此项工作,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颁发证书222.jpg

首期“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邀请到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鲁宁教授,作题为“不忘初‘锌’-生物医用可降解锌合金的研究进展”报告,与青年教师们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探索学科交叉的思路。报告中提到的锌是人体发育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基于人体必需的金属元素进行材料设计是目前生物材料发展的趋势,生物医用可降解锌合金是近年来发展的一类新型医用金属材料。

沙龙7.jpg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青年教师交流座谈。报告引发了在座青年教师们的共鸣,来自不同学科的多位教师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科研中的疑惑进行了提问,王鲁宁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作答,并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

青年教师创新沙龙-会场.jpg

“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由校工会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学校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和各学院分工会承办,主要邀请校内外研究成果突出的青年学者、知名专家等讲授学科前沿发展动态、本人及其研究团队的代表性成果,与青年教师分享并探讨学科交叉的创新发展趋势。本期活动得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的大力支持。2019“青年教师创新沙龙”活动计划举办5期,期待此活动真正成为助力青年教师学科交叉研究的平台,为培育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学术人才营造良好氛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尽一份力量!

交流座谈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