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9-03-11 18:30:46 作者:校工会

 

3月9-10日,由校工会牵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及各学院联合组织的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校级比赛在逸夫楼504、505、507举行,由学校14个教学单位推选出的6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校级比赛。评委由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北京市级以上教学名师代表、曾获全国青教赛一等奖教师、学院负责本科教学领导及学生评委组成。
                                                                  44.jpg
本次比赛共设置理科组、工科组和文科组三个组别,采用选手赛前准备2个课时的教案和相对应的2个教学演示PPT,上台前30分钟抽取其中1个的形式进行。每位选手在20分钟内,用普通话讲授1课时的教案内容。选手们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独特创新、教学语言生动流畅、板书突出重点,使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并注重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环节。评委现场评审打分,从教案设计、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仪态、课堂讲授、课堂演示及课堂互动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价,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22.jpg
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去年12月部署以来,各学院积极进行了前期准备和预赛,各教学单位符合条件的40岁以下青年教师近500人参加院系比赛,并从中推优参加校级比赛。我校青年教师在比赛中以饱满的热情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注重基本功培养、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内容和形式创新的良好职业素养。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校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