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进行安全培训和登山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15:16:12 作者:校工会

 

为了加强工会干部之间的交流,促进工会工作做实做细,1020日,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和凤凰岭自然风景区进行安全培训和登山比赛活动,部分学院负责人和工会干部等七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凤凰岭1.jpg

金秋十月,是北京最美丽的季节。此次活动分为安全培训和登山活动两部分。早上730,一行人准时出发,到达美丽的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开始登山比赛。老师们欣赏着初秋深山的美景,呼吸着新鲜沁人的空气,在登山过程中既提高了身体素质,又欣赏到了公园的美丽景色。

凤凰岭3.jpg

随后,大家前往附近的国家地震救援训练基地进行安全培训。此基地占地近13公顷,功能齐全,设施先进,是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在这里,可以模拟多种救灾环境和场所,开展搜索、营救、紧急处置、指挥等内容的培训。老师们通过体验参观、模拟演练等方式,系统学习了紧急避险、救助等系列知识。通过本次体验式安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掌握了应急避险和科学逃生的方法。

凤凰岭2.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工会委员们在工作之余走出校园,舒活筋骨,强健体魄,还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校工会也会根据老师们的不同需求,持续推进教职工精准服务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效率,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