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北京科技大学八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9 10:50:33 作者:校工会

 

    627日下午,我校八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在教职工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王维才、薛庆国、吴爱祥、何民庆、臧勇出席会议,学校教代会代表188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会议。

校长1.jpg

张欣欣在大会上作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报告,全面回顾学校2017年的事业发展情况,并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张欣欣指出,2017年,学校按照既定目标和年度计划,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科水平不断提高,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国际化进程持续加快,学生综合素质稳步提高,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他强调,2018年,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着力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贡献度,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推进国际化办学向纵深发展,统筹校内外办学资源,夯实学校改革发展基础。

书记2.jpg

武贵龙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校在2017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一是抢抓机遇,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部署,从顶层设计上做好谋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二是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工要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学校整体利益最大化;三是学习贯彻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推进“四个回归”,总结本科教学预评估经验,积极准备迎接下半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数量和结构优化层面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五是加强师德建设和廉政工作,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六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表示,学校今后将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促成学校综合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地,关心关注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从更积极的层面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

会场3.jpg

大会之后,各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讨论审议《北京科技大学章程(修订稿)》、《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2017年提案工作报告》,并结合学校发展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的作用,统一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认识,凝聚力量,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