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启动2018年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08:34:20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教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做师德楷模,营造弘扬高尚情操的良好氛围,学校启动了2018年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活动。510日下午,师德榜样和师德先锋评选活动现场答辩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各二级党组织选拔和推荐,共有26位候选人参加今天的答辩环节。

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主持答辩会,他强调了师德先进评选一直是学校加强师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历届评选活动中涌现出大量深受师生爱戴的师德楷模,他们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成绩突出,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他还对答辩评审的相关原则进行了简要说明。

师德评选.jpg

本次答辩会包括候选人答辩展示和评委专家组现场打分。来自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基础教育中心、管庄校区等单位的26位教师分别从工作经历、敬业爱生、感人事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展示,答辩教师出色的工作业绩,优秀的职业道德素养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分管校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分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据悉,评选结果将于5月中旬进行校内公示,同时,选送学校师德榜样师德先锋候选人中名次靠前者参加北京市师德先锋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