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一行莅临我校颁奖和调研

发布日期:2018-05-04 17:35:01 作者:校工会

 

201853日下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朱京萍等一行5人到我校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娜老师颁发奖牌并调研学校工会工作。

武贵龙书记和钱磊副主席.jpg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在办公楼319亲切会见了钱磊一行,武贵龙对钱磊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钱磊副主席一行为我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颁奖,并表示,学校工会在推进学校民主办学、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将继续支持工会工作。

会场全景.jpg

双方在办公楼306举行颁奖和座谈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娜、校工会、数理学院、机械学院、化生学院、后勤党委分工会负责人及数理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团队指导教师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戴书记.jpg

戴井岗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工会基本情况。他指出,校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委及北京市教育工会的指导下,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强教职工之家建设、关注青年教师和丰富职工文体生活等方面做了扎实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

颁发奖牌.jpg

随后,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副主席为我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娜老师颁发证书和奖牌,并表示祝贺。

在工会工作调研环节,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围绕《改革创新增活力、凝心聚力促发展,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工会工作汇报,机械学院分工会主席景志红、数理学院分工会主席刘雨芙、校教学督导组组长、青教赛指导教师范玉妹分别围绕二级教代会、学院助力青教赛、青教赛指导经历等进行了重点汇报。

教育工会朱京萍.jpg

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朱京萍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师德师风、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劳动合同制人员入会、教职工之家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钱磊全总.jpg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对我校李娜老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表示祝贺,对学校工会工作尤其是教代会和青教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高校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工会要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高校工会要以教代会为抓手,在推进高校民主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学校工会要在党政领导下,在组织和引导青年教师全员参与教学竞赛,提升教学水平的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形成有益经验,积极推广。最后,钱磊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工会能够发扬优点,发挥优势,在教代会、助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方面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钱磊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校教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