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贝壳青年教师沙龙”之“青年之路”系列交流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4-19 17:29:47 作者:

   2018418日中午12:30,由学校人事处和工会主办、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和工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的贝壳青年教师沙龙青年之路系列交流活动第一期在瑞幸咖啡科大体育馆店正式拉开帷幕。学校人事处及工会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校人事处副处长蒋韬莅临指导,二十余位来自全校各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活动特邀嘉宾为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黄晓霞教授,由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秘书长乔祎主持。

22.jpg

黄晓霞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连续四年入选ESI“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4-2017)。她以如何披荆斩棘不忘初心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青年教师们分享走向成功道路上的苦与乐。她谈到,首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中寻找乐趣,除了教学科研上的小小成就能让自己快乐之外,学生是她做好这份工作最大的原动力;其次,认真对待教学、踏实对待科研,努力克服焦虑,要相信持续努力一定会有结果,学会豁达对待人生,如同王维诗云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最后,要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要学会放手让孩子独立成长。

黄老师娓娓道来的分享引发了在座青年老师们的共鸣。青年教师们纷纷发言,探讨教学当中的困惑、科研道路上遇到的难关、对自身发展方向的迷茫、养育子女过程中碰到的难题……每抛出一个问题,都有数位老师给出自己的体验和感悟,供大家参考和探讨,整个交流会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在这种热烈的氛围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一闪而过,大家都有些意犹未尽。

33.jpg

最后,蒋韬副处长代表人事处表达了对贝壳青年教师沙龙活动的支持和鼓励,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能成为学校与青年教师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曹文斌教授进行活动总结,表示将与各位理事、各位委员齐心协力,把青年教师联谊会和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科大青年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能够在这里分享快乐、分担忧愁、交流资讯、碰撞思想、感悟激情、畅享青春。

此次活动恰逢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17周岁生日。2001418日,北京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正式成立。17年来,青年教师联谊会以教改论坛、科研论坛、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学术沙龙、心理交流工作坊、贫困学生资助等多种方式陪伴在青年教师身边,今后还会为贝壳青教们搭建更深入、更广泛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