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纪委监察室荣获 “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18-03-07 12:55:56 作者:校工会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市妇联、市总工会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授予首都优秀妇女代表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和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我校纪委监察室荣获2018年“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纪委.JPG

校纪委监察室队伍是清一色娘子军,工作涉及招生、基建、科研等多个领域,政治性、专业性极强,综合素质要求高。在校党委和纪委书记带领下,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勤勉进取的精神,勇敢坚定地将繁重棘手的监督执纪工作扛在肩上,紧紧抓住督促各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扎实抓好制度建设、持续强化廉政教育、细致全面监督检查、寸步不让维护纪律,对于十八大以来收到的问题线索,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巾帼不让须眉,敢打敢拼,敢于碰硬,逐一调查核实,加班加点内查外调,调阅财务账目,开展执纪谈话,给予违纪人员党政纪处分并挽回经济损失,维护了党规党纪的严肃性,营造了不敢腐的工作氛围。同时深入分析信访反映的问题,查找漏洞、提出建议,促进了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保障了学校教育事业的顺利开展,做出了出色的工作业绩。

近年来,纪委监察室注重理论研究指导工作实践,公开发表理论文章30余篇,专著1部,完成北京市纪委重大课题1,其中7篇论文获奖。部门1人获中纪委、监察部嘉奖,1人获评北京市优秀纪检监察干部,1人获评校级先进工作者,2人获评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获评校机关服务标兵。

此次获评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将激励全校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