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组织新教师赴平谷冀东抗日根据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7-09-25 15:50:45 作者:校工会

     921日,为了牢记革命历史、感受红色足迹,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的带领下,校工会、人事处、宣传部组织我校2017年新入职教师一百余人赴北京市平谷冀东抗日根据地遗址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11.jpg

一行人沿着陡峭的山路前行,来到了平谷第一个党支部成立遗址、冀东地委和联合县委旧址。平谷区是冀东抗日根据地西部的核心区域,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根据地之一。新教师们先后参观了 “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在平谷区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红崖洞”,新教师们聆听了五位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在“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联合县委”旧址,大家仔细观看了纪念馆展区陈列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和珍贵文物等资料,新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曾经面对的艰苦卓绝的环境,并亲身体验了革命前辈曾经走过的崎岖山路。

通过学习参观,新入校教师表示,这次活动有助于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发扬先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会激励自己增强党性观念,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投身于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