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19 14:29:24 作者:校工会

     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913日下午3:30,学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2017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臧勇、吕昭平出席会议,获奖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00.jpg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

大会开始前,参会人员观看了教师节庆祝短片《做好学生引路人》,短片浓缩了师生对全校教职员工的祝福。庆祝暨表彰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中开始。

校长张欣欣发表教师节祝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在学校各育人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全体教师和广大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向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表现出色的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谈到,过去一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凝结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得益于学校拥有一支素质精良、乐于奉献、治学严谨、团结创新的教师队伍。他强调,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学生的引路人”,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他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希望:要胸怀教育的责任与使命,坚守教师的道德和情操,提升学问的研究和创造能力。

副校长臧勇宣读了获得国家、北京市和校级的各类奖项及获奖名单。一年来,我校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加强科研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和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敬业爱岗、业务精良、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的各类先进教师。大会对取得突出成就和业绩的集体和教师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张欣欣为获奖单位和教师代表颁奖。

11.jpg

北京市优秀教师、材料学院曹文斌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与在座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体会。他认为,教师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相辅相成,科研的关键在于方向的把握和长期的坚持,同时,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利于拓展科学研究的视野。他再次感谢学校为教职员工提供的各种平台,并表示会肩负起一名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们坚信,全校教职员工一定会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奋勇争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