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校工会主席戴井岗带队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7-05-05 12:48:15 作者:校工会

54日上午9:30,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心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总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北京市教育工会相关领导、各高校负责教学工作或工会工作的校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工会主席、纪委书记戴井岗带领工会、教务处相关人员及参加此次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1.jpg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主持了第一部分会议。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致开幕词。他说,时值五四青年节,北京高校第十届青教赛拉开帷幕,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将青教赛打造成展示风采、强化能力、育人成才的精品工程,希望参赛的高校和青年教师珍惜难得的比赛机会,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发表讲话,高度肯定北京青教赛二十余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青教赛为首都高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平台,他希望高校青年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修身正己;高校要坚守立德树人立身之本,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将青年教师甘守讲台、乐于奉献、教书育人的良好风范和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与会领导为第三届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示范教研工作室”和助推金,我校工会主席戴井岗、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娜上台领奖。

2.jpg

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主持了第二部分会议。历届比赛优秀选手代表发言,畅谈比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第三届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数理学院李娜老师等讲授示范课,为今年的参赛选手做了现场示范演习和经验交流,为选手在比赛过程中顺利发挥增添助力。

北京高校第十届青教赛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和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本届青教赛由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分别承办,将有来自北京地区64所高校的185名选手参加。4月初,校工会成功牵头组织进行了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数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其中储继迅(数理学院)、赵晶(外语学院)、钟日晨(土资学院)以及由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推荐的“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优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兴业、宋伟将代表学校参赛。522日至26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进行文史类比赛(赵晶、杨兴业、宋伟参赛)及65日至9日在中央财经大学进行理工类比赛(储继迅、钟日晨参赛)。

我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的锤炼和提升,以青教赛为抓手,以教师团队为培养基础,不断打磨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水平,近十年来,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青年教学骨干和教学名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形成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合力,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关心支持青年教师发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