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7-04-13 09:42:49 作者:校工会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高我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和教学水平,48日,由校工会牵头,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逸夫楼502504举行,全校各教学单位的4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评委由校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曾获市级以上青教赛一等奖教师、北京市教学名师、学院负责本科教学领导及学生评委组成。

1-一等奖:储继迅(数理学院).JPG

3-一等奖:钟日晨(土资学院).JPG

4-一等奖:赵  晶(外语学院).JPG

比赛分为理工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同时进行,来自10个单位的28名青年教师和7个单位的13名青年教师分别参加了理工组和文科组的比赛。上午8点整,比赛准时开始,每位选手在20分钟内,用普通话讲授一课时的教案内容。选手们经过之前的学院预赛和精心准备,在比赛现场,用独特创新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语言、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手段、突出重点的板书、注重启发性的讲授和简明有效的互动环节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阵阵掌声。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从教案设计、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仪态、课堂讲授、课堂演示及课堂互动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评价打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1名,其中一等奖教师储继迅(数理学院)、赵晶(外语学院)、钟日晨(土资学院)将代表学校参2017年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今年三月部署以来,各学院都进行了前期准备和预赛,从中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学校比赛,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积累教学经验,彰显了我校青年教师注重基本功培养、教学理念与时俱进、教学内容和形式创新的良好职业素养。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学校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