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校工会获评北京市总工会“工会工作标兵单位”

发布日期:2017-04-10 16:41:16 作者:校工会

     近日,接《北京市总工会关于2016年度基层工会考评结果的通报》(京工发【20173号),我校工会在2016年全年工作中,围绕中央和北京市党委群团工作中心,服务首都高校教育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工会工作标兵单位”。

此次年度考评,全市一共有403家工会参与,经各职能部门业务评价、考核小组综合评分、第三方机构会员满意度调查等综合考评,评定出优秀等次199家,其中47家被评为“工会工作标兵单位”;评定出良好等次189家。

2016年,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党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谋划改革,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计,深入推进民主办学,认真组织召开八届二次、八届三次教代会,审议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北京科技大学各类岗位聘任指导意见》,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引导教职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评选师德榜样和先锋,激励教职工崇尚师德、潜心育人;积极支持各分工会建家工作,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关心温暖教职工生活,不断创新方式为教职工送去贴心慰问;组织教职工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营造和谐积极的校园氛围。

    此次校工会获评北京市总工会“工会工作标兵单位”,将激励校工会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北京市党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学校党政的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围绕大局公转、围绕效率创新、围绕需求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学校工会工作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