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校工会获北京市教育工会2016年度“先进单位奖”

发布日期:2017-01-13 11:16:39 作者:校工会

     110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召开第九届第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北京市总工会、教育工会领导、各高校工会主席、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申报并获得北京教育工会2016年度各类奖项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工会获得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单位奖”,工会工作获得“特色工作奖”。

2016年,校工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教职工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召开了八届二次、八届三次教代会,对事关教师工切身利益的重要决策等通过教代会,充分发挥了教代会的民主管理职能,从根本上保障了教职工的基本权益;同时积极推进全员入会工作,出台了学校劳动合同制职工文件,从制度上保障了非在编职工的入会和及会员权益;组织了校级师德先锋的评选工作,并参加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的评选工作,获北京市师德榜样一名、先锋三名;配合北京市教育工会组织我校青年教师李娜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得全国理工组一等奖第一名。通过有计划的开展教育和引导工作,有力促进广大教职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中塑造师德典范,在全校营造崇尚师德、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次表彰,一共有来自985211高校和北京市高校等71个单位申报,从中评选出 “先进单位奖”20个,我校位列第五;“特色工作奖”37个,我校位列第三。校工会将以获奖为契机,继续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工会职能和作用,为学校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