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校工会组织“二级教职工之家”升级验收和“三级模范教职工小家”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6-12-26 17:06:42 作者:校工会

         规范我校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推动三级建家活动的深入开展,校工会于11月至12月组织了2014-2016年度“二级教职工之家”验收和“三级模范教职工小家”评选活动。

二级教职工之家验收2.jpg

各二级分工会参照《北京市教育系统建设职工小家自查验收标准(试行)》对工作进行了自查。1216日上午,校工会组织进行“二级教职工之家”升级验收,先后考察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国科中心、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三个申报升级的分工会。升级验收工作主要包括现场听取教职工之家建设汇报、考察硬件建设和检查支撑材料三个方面。通过汇报和现场考察,3个分工会重视教职工之家建设,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小家各具特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对3个二级教职工之家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在规范民主建设、发挥教代会职能和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二级教职工之家验收1.jpg

三级模范教职工小家评选采取二级分工会择优推荐方式,共有21个小家进行申报。校工会于1220日上午组织评选会,各二级分工会主席参会并担任评委。每个小家主要围绕建家工作思路、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此次评选活动既是总结小家建设经验的过程,又是相互交流和学习的过程,为进一步推动三级建家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级模范教职工小家评选会1.jpg

开展教职工之家建设一直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各级党政的支持下,在建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考核评估,夯实建家基础,提高建家含金量,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真正发挥教职工之家的“娘家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