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创新增活力,聚力促发展,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来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19 17:13:20 作者:校工会

 

20161215日上午,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一行到北京科技大学调研工会工作。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张欣欣、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等一同参与调研活动。

xiaozhang2.jpg

张欣欣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工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在助力学校建设发展中发挥作用与张锦主席进行了探讨。戴井岗主席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介绍了学校工会工作的整体情况,戴井岗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工会在市教育工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民主管理、教职工之家建设、师德评选、青年教学基本功比赛、困难帮扶和服务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是自201512月完成换届工作后,校工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北京市实施<工会法>办法,在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和做好教职工普惠制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担负起为党联系广大教职工的神圣职责。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并希望市教育工会继续指导和支持学校工会工作。

O96A7469.jpg

北京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2016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北京市实施<工会法>办法》发挥一级和二级教代会职能作用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组织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北京市师德榜样(先锋)评选活动,推进劳动合同制人员入会,开展教职工状况问卷调查等方面以及普惠制节日慰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教育工会.jpg

张锦主席对北京科技大学党委、行政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充分显示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工会工作和教职工之家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对教职工给予充分的人文关怀;学校领导准确把握工会的地位和职能,将中央和北京市群团工作会议和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贯彻到工会工作中,把握中国特色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学校工会工作深入细致,重点突出,在青年教师发展、职工福利方面工作有实效,温暖凝聚了教职工。张锦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现阶段工会工作重要性更加凸显。希望北京科技大学工会能够发扬优点,发挥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教职工权益维护、教职工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继续做出努力。

cang.jpg

    随后,张锦一行走访了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之家和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教职工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