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校工会组织“二级教职工之家”升级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19 17:11:22 作者:校工会

     为规范我校二级教职工之家建设和持续开展,校工会于11月至12月开展2014-2016年度“二级教职工之家”验收和“校级三级模范教职工小家”评选活动。

1216日上午,校工会进行了“二级教职工之家”升级验收工作,先后走访了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国科中心、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三个申报升级的分工会。升级验收工作主要包括听取教职工之家建设汇报、现场考察二级职工之家硬件建设和检查支撑材料三个方面。通过汇报和现场考察,3个分工会重视教职工之家建设,党政工共建一个家,小家各具特色: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以教授会为特色建设民主之家;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小家连接大家”进行汇报,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方位服务教职工为建家定位;国科中心分工会成立不满一年,各方面正在加紧建设,实现了劳动合同制人员全员入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对3个二级教职工之家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规范民主建设、发挥教代会职能和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也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开展教职工之家建设一直是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多年来在学校和学院各级党政的支持下,我校工会在建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已实现了“一个学院一座楼,一座楼里一个家”的建家目标,各二级小家建家成果丰硕,现有全国模范职工小家2个,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6个,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4个。希望通过此次考核评估,夯实建家基础,提高建家含金量,努力把基层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工作规范、作用明显、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真正发挥教职工之家的“娘家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