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教职工合唱团参加第二十三届《京华之声》合唱音乐会展演获好评

发布日期:2016-10-20 10:00:46 作者:合唱团

    1014日至16日,由中国合唱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京华之声》合唱音乐会在北京第三十五中学金帆音乐厅举行,来自首都各行业30余支合唱团进行了展示演出。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携《四渡赤水出奇兵》、《浏阳河》两首曲目参加展演,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57ef683e70032f51e18eb01fe9376466.jpg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校合唱团选择了两首具有重要时代背景和影响力的革命歌曲,在歌颂党和人民的同时,展示了当代青年教职工的时代风貌。《四渡赤水出奇兵》是长征组歌中的第四曲。歌曲表达了毛主席用兵如神,红军战士过雪山、涉草地的艰难及其所表现出的钢铁意志。歌曲磅礴大气,雄浑有力,一曲终了,掌声四起。著名民歌《浏阳河》合唱版旋律流畅、优美动听,节奏活泼,经过教师们的生动演绎,把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形象再一次展示给现场观众。

1991年起,中国合唱协会连续举办《京华之声》合唱音乐会,今年已是第二十三届。不仅成为北京合唱爱好者进行合唱艺术交流、展示合唱队伍的音乐盛会,有力地推动了群众合唱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合唱意识,提高了演唱水平,推出了新的优秀合唱作品,不断涌现出一些优秀合唱团和指挥人才,而且影响力逐渐扩大到全国其他地区。

我校教职工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现为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单位。由学校工会直接领导。学校聘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每周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排练。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领导亲切关怀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师们的艺术素养、演唱水平不断提高,现已排练《北科大摇篮颂歌》、《共和国之恋》、《阿拉木汗》、《好日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思念》、《半个月亮爬上来》、《送别》、《在太行山上》、《浏阳河》、《我们的歌》、《金瓶似的小山》等几十首混声合唱曲目,成功参加了学校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庆祝第28个教师节晚会、2013年新年晚会、2015年首都高校教师合唱汇演(荣获第一名)等演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树立我校教师良好形象、增进人文艺术交流、促进教师身心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