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新教师赴顺义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6-09-27 09:13:05 作者:校工会

         2016923日,为了牢记光荣使命、感受红色足迹,校工会、人事处、宣传部组织我校2016年新入职教师赴北京市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也是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重要一环。

焦庄户地道战纪念馆.jpg

庄户村在战争年代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领导,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由展馆参观区和地道参观区两部分组成。大家仔细观看了纪念馆展区陈列的抗战时期历史图片、文字说明、珍贵文物等资料,了解了关于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的历史。大家还走进地道遗址,地道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实现了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内有指挥所、单人掩体、陷阱、磨盘、灶台等战斗设施,通过亲身体验当年地道作战的场景,感受当年焦庄户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聪明智慧、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

通过学习参观,新教师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大家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投身于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国家和学校的教育、科研事业,积极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