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我校举办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7-06 14:31:24 作者:校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服务教职工的水平,推进学校工会工作更好的开展,根据工作计划,校工会于74日在建龙报告厅举办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会,各二级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及工会积极分子等170余人参加培训会。

2016工会干部培训11.jpg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会主要围绕教职工之家建设和教代会代表履职及提案工作为主题,安排2场报告 。报告一主题为“将工会建成职工之家”,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职业心理研究所所长张默老师主讲。张老师从中国工会组织的性质、与共产党的关系以及组织架构谈起,详细分析了新时期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在新的时期积极开展建家活动。指出为更好地发挥工会“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作用,传统的工会工作模式已不能满足职工需求,必须要创新工会工作模式和活动方式,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职工之家。

报告二“教代会代表履职与提案”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主讲。贾老师首先总结了教代会代表应享有的权力、履行的义务和承担的职责,其中,深入教职工做好提案征集、起草和调研是教代会代表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我校提案工作对促进学校决策和管理民主化、科学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结合近几年的优秀提案实例向大家介绍了怎样写好提案和提案工作中注意的问题等,让各位参会人员对提案工作有了深入的认识。

2016年工会干部培训内容设置丰富、组织有序、效果良好,对在新时期正确理解和有效开展基层工会工作、推动教代会提案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