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24 15:18:55 作者:

     617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第八届教代会二次会议在教职工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学校教代会代表、党代会代表等近260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主持会议。

第八届教代会二次会议.jpg

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审议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校长张欣欣在大会上做了《北京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报告,他从发展环境、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和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向各位代表详细阐述了学校 “十三五”时期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提出“基本建成特色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型工业化教育科研中心,为建设有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冶金、材料教育科研中心奠定基础”的总体发展目标,并号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为早日达到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发表讲话。他围绕学校在“十三五”期间需要着力加强的几方面重要工作进行了深刻分析,包括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和引进、人文社科学科发展、传统优势学科转型发展、基础学科支撑作用、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他强调,学校在“十三五”期间一定要抢抓战略机遇、加强顶层设计,树立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制度体系,强化问题导向、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障。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井岗指出,“十三五”规划的制订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学校今后五年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和综合改革的顺利推进,希望各代表团组织代表认真学习、讨论和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

618日至21日,各代表团代表分别围绕《北京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进行了认真讨论,在622日上午召开的代表团团长会议上,各代代表团团长围绕规划审议稿内容,针对学校发展环境、办学空间、学生培养、学科规划布局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教师考核评聘制度、教职工福利和保障、学校资源配置和保障、校园文化建设与传承、机制体制完善、与本单位相关的内容及规划本身的文本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王戈听取了各位团长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总结的具体问题做出了相应答复。她表示,“十三五”规划的起草,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关乎学校未来发展。学校领导已经着手谋划具体措施,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有计划有步骤合理解决广大师生关注的教师待遇、职称评聘、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办学空间、资源配置等系列问题,并吸取各位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文本措辞和修改的有益建议,进一步完善《北京科技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文本,上报教育部并向社会发布。

戴井岗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代表团认真充分的讨论和切实中肯的意见。他指出,对于文本中必须修改、无法理解和经不起推敲的地方一定要修改;对于贯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要及时修订。希望代表们在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及时反映教职工的问题和心声,并向学校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共谋学校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全体工会会员,以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蓝图,坚持深化改革、依法治校、特色发展,以“求实鼎新”的精神,立足本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真抓实干,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突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