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新闻快报

雨中登蟒山 体验别样情

——工会组织教职工雨中登蟒山活动

发布日期:2016-05-23 11:23:10 作者:

     天上细雨蒙蒙,山中云雾缭绕,路上人声惬意,在蟒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山路上,穿梭着北京科技大学教职工身影——这是一场雨中爬山活动,大家手举雨伞,或三五成群、或一人独步,在淅沥的山路上不断前行。

组织教职工雨中登蟒山活动.jpg

514日上午,近百名教职工在工会的组织下,来到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体验雨中爬山的别样感受。虽然雨天路滑,天气还有些湿冷,却丝毫没有削弱教职工登山欣赏美景的兴致。在山脚下,恰逢蟒山森林公园举办了第一届风铃节,各色各声的风铃在细雨和微风中飘曳,清脆悦耳的铃声回荡在清新的山谷中,令人心旷神怡,教职工们纷纷驻足留影。

山路上,大家举伞前行,一路上伴着山风和微雨谈笑风生,欣赏着沿途的雨中美景,别有一番滋味。许多老师的衣服和鞋袜都被雨水浸湿,却全然不觉山雨是阻碍,有的老师甚至收起雨伞,全身心感受这潇洒的春雨沐浴心头的滋味,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体验人、雨、景的完美合一。更有老师爬上山顶,在雨中对着山峰大声喊出响亮的口号,诠释青春和力量的含义。

一上午的雨中爬山活动圆满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畅谈雨中登山的别样感受:没想到下雨天也能爬山,山上云雾弥漫的美景太棒了,这种有氧运动越多越好!

工会组织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级分工会的支持、广大教职工的广泛参与和积极认可,让教职工在繁忙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投身大自然,舒缓压力,强健体魄,同时也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认识,有助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健康发展。